試試看啊

「再次打開這個界面的時候,你知道的,事情已經變得很不一樣了。

究竟什麼時候才能離開那樣的狀態,還是我其實已經離開了,我並不清楚;但我知道,經過三十幾年,我終於學會像動物一般武裝自己,張牙舞爪地威嚇那些我不想讓他們靠近的事物。」

2017年春天,我在網誌上留下了類似這樣的文字。

最近的日子過得緊湊,為了宣傳專輯,像是得用盡所有驚嘆號一樣地成天扯著喉嚨面對世界。當然那不是物理上的,純粹是一種形容,形容我在這樣異常的狀態裡發現的自己的模樣。窮盡一切讓越多人關注到自己,在這樣的非常時期絕對無可避免,但不知為什麼,一種內在形體逐漸被削薄的感覺不停地出現在我的心中。

「空空的。」(回音很大)

因為距離創作和錄製已經有幾年的時間,要重新回想起那個時候的我,老實說我已經記不太得了,只是最近常常被要求做那樣的事。這一切我都可以理解,我也願意透過敘述,用現在的觀點去看創作當下的自己,向其他人說明當時是用什麼心情、怎樣的態度寫作的;可是,那時的我真的是那樣想嗎?我不知道。就算真的是那樣想,面對如此嘈雜的環境,我的心也很難準確地回到那時候的樣子。於是,我建立一個說法,然後不停不停地重複那些話語。

此時此刻打開自己的部落格,讓自己的心有機會冷靜下來,我想也是正好。

我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好好寫字,甚至沒有好好看書,幾乎要忘記文字在我生命中的重要性,忘記我從前是怎麼樣著迷在部落格上發表自已的意見,將瑣碎的生活心得變成一篇篇小文章,與我的夥伴們分享。在Facebook上無法好好寫字,已是被認證的事實:你永遠都會在意有哪些人按讚,哪些人留了言等著你回覆,基本上就是一個無法安靜、持續喧囂的社交場合。我也想過是不是要到Medium開設一個自己的站台,不過那想必又是另外一場聯誼活動了。

曾經有陣子我把網誌的訂閱功能打開,前後總共有25個人留下email接受訂閱。我覺得回到自己自在的地方感覺應該蠻好的。它很像一間小小的店,想來的人就會來,沒興趣的自然不會逗留。不知道這25個人裡面還有幾位可以收到這封通知?如果收到通知的話,多少會覺得驚喜吧:)


4 thoughts on “試試看啊”

  1. email有收到
    但今天才看到的
    舉手🙋🏻‍♂️

    開心!!!

Leave a comment